欢迎来到驻马店幼儿师范学校(汝南幼儿师范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驻马店幼儿师范学校到汝南县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驻马店幼儿师范学校(汝南幼儿师范学校)  
 乡村振兴始于心,齐心协力践于行。7月6日,驻马店幼儿师范学校师生志愿者到汝南县三桥镇刘寨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与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结对共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710085032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一首旋律优美的《小幸运》回荡在刘寨村委院里,引得村干部和群众们瞬间围到乡村大舞台周围,驻足欣赏。还有传统武术套路表演、爵士啦啦操……舞台上的同学们精神饱满、激情飞扬,整个村委沉浸在欢快的艺术氛围中。送文艺是服务群众、惠民乐民的重要载体,对培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710085036
   乡村振兴、敬老先行。师生志愿者们奔赴刘寨村上门为困难老党员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亲切地向老人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等,与老人们促膝交谈,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听老人讲过去的事情。面对夏季高温酷热天气,志愿者们叮嘱老人们要注意避暑降温,减少外出……在亲切的问候中,老人们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30710085041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还进行了“红旗渠——精神长河,映照初心”红色宣讲。“这个讲座好,让我明白了林州人民自力更生,互相激励,艰苦奋斗的故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刘寨村村民听完宣讲后,感触颇深。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驻马店幼儿师范学校师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强化了师生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驻马店幼儿师范学校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文明校园标兵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的具体表现。下一步,驻马店幼儿师范学校将继续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扩大乡村振兴帮扶覆盖面,将结对共建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引导更多师生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驻马店幼儿师范学校到汝南县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本文地址:http://zmdys.hnszzxx.com/news/itemid-2104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